专用英语学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2月1日上午,专用英语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教师党员、2018级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直属党支部书记仵胜奇、教工党支部全体委员等师生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国家博物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型红色花坛上巍然矗立的“伟大的变革”五个大字。在展馆大门两侧,两个巨幅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赫然醒目,给人以强烈的震撼。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

      展览共分为六大主题,“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诸多领域发生的伟大变迁,突显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

      我院师生在每一个展台面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体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表示,这里的每一个视频资料,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模型,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大家对邓小平同志拨乱反正、开启改革开放、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江泽民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拓进取、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篇章和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始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认真学习,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在国家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