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和预科生集体学习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11月28日晚上7:00,专用英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西校区综合楼317教室会议室集体学习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这次专题学习是专用英语学院学生“思政课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常务副院长蔡鸿、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仵胜奇、辅导员吴越及2018级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共计42人参加。专题学习由仵胜奇书记主持。

《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之一。这套节目讲述了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著作翻译家宋书声、乡村医生贺星龙、为民办实事的村支书李元敏、北斗筑梦人王淑芳、缉毒神探印春荣、改变家乡面貌的村支书朱仁斌、高温超导专家赵忠贤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国测大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

在收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节目内容充实、思想深刻、触动人心。2018级预科生首先发言。何乔同学谈到,《榜样3》节目启示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引我们更好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静静同学认为,榜样之所以能成为榜样,是因为他们比常人付出、牺牲的更多。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榜样,吸取他们的力量,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米红花同学则表示,即使未来我们不能成为榜样,也要成为站在榜样身边的人,为榜样们提供支持和帮助。随后,2018级研究生同学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例如,刘慧慧谈到作为来自于一个小城镇的同学,自己更能感受到基层榜样人物的引领作用,有这些榜样在先,自己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学生党员张丹表示,榜样故事激励我们,不管身处哪个领域,我们都要自觉践行爱国敬业的精神,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对得起党员的称呼,无愧于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学生党员贾凡也表示,我们这一代人要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感谢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的榜样们,要为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鸿对同学们观看《榜样3》后的收获表示肯定与欣慰。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榜样的精神自觉落实到行动上,平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向榜样看齐,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健康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仵胜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北外人,我们不仅要有宽阔的国际视野,也要像榜样们那样,具有一颗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赤子之心和中国情怀。会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