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力行使命担当--专用英语学院开展“教授讲党课”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红色资源,聚力铸魂育人,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外语人才培养工作,专用英语学院党支部最近开展教授讲党课活动。11月10日下午,我院李莉文教授为第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培养‘三有’人才”的生动党课。

李莉文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的重要论述,并强调了教师应该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作为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自觉遵循。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不断提升北外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目标,讲述北外“传帮带”的教师发展机制、人才培养优势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深入探讨了“三有”复合型人才的全球胜任力问题。李莉文强调党员师生需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性,以充分的理论准备和行动自觉应对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党课紧密契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稿生动新颖,受到党员师生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自觉传承北外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培养“三有”复合型人才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