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燕山企业联合会开展“从企业发展看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行动部署,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精神,专用英语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学生党支部共16人,于12月23日下午与北京燕山企业联合会开展“从企业发展看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形成高校党建与北京企业互促共建、共谋发展的创新性党建活动模式。

本次活动中,专用英语学院党员师生在四方药业总经理陈泽铭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四方中药博物馆”。该馆陈设古籍500多册、传统炮制工具几百种、动物标本、精制饮片等千余种珍贵中药实物和标本。该馆与国内外多所医学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的教学实践合作,为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方药业在2020年防疫期间向海内外捐赠了大量的医疗物资,体现了中国企业在国际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

座谈中,燕山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何京伟对北外专用英语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校联系专用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的教务处长李莉文介绍了北外的红色基因——“为党而生,与党同行”,北外是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着力培养复语、复合型国际化高端人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工作室负责人蔡鸿指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目标,需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事创业。北京四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泽铭表示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文化自信,加强与国内外大学的合作,努力把中医药文化推广海外。

燕山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国红做最后发言。她高度肯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意义,表示将在明年对专用英语学院进行回访,将专用英语学院党支部与燕山工委组织部的共促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专用英语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座谈过程中也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表示要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本职工作与学习,在学校、学院发展中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