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11月7日,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组织16名党员前往房山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燕山党群服务中心后,北京开放大学燕山分校校长姜亚芳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该中心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和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双方开始座谈,相互介绍经验。燕山百合大厦商务楼宇党支部书记何京伟详细介绍了百合党支部小平台如何发展成为服务社会的大舞台,以及其党建特色品牌在形成过程中诸多感人事迹。

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蔡鸿随后发言,他表示何书记介绍内容丰富,事迹感人,收获很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强、做实、做细。他也向何书记介绍了我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作为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如何通过抓机遇、勇创新、办实事、聚人心开展各项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工作室顾问李莉文教授为我院MTI翻译硕士生搭建实习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服务社会,加强联合党建的提议,得到了何书记的热烈响应。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理想信念铭誓厅。在这里全体党员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宣誓后大家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感受与祖国的血脉相连,对祖国的无比自豪和骄傲之情。

离开党群服务中心后,何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公园。燕山石化在北京最先实践“达标排放的工业污水处理+湿地自然生态修复系统”的生态型工业污水综合净化方案,让工业废水成了湿地水源。老师们被燕山石化的生态多样性建设及社会责任担当深深震撼,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如何得以贯彻实施。

下午,大家参观了革命教育基地“红色背篓”纪念馆。解放初期时,黄山店公社的优秀共产党员王砚香带领其他党员,长年坚持身背三四十公斤重的篓子攀山越岭送货上山,满足山区农民基本生活需求。馆中一个个红色故事、一页页饱含深情的红色日记、王砚香的名言“社会主义商业不能光从赚钱多少考虑,只要对生产有利、对群众有利,哪怕一分钱的买卖也是有意义的”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老师无不为之动容。

返程中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既严肃又温暖人心的党日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开阔了党支部建设的思路,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党员老师们立志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才兼备的人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