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11月17日下午,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大会由党总支书记蔡鸿主持。

蔡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强调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深刻、系统地反映了我们党对中国、对人类社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是一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内容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我们需要仔细领会其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立德树人,培养“三有”复合型人才。

接着,党总支组织委员张东英从“两个确立”、“四大成就”、“十大坚持”、“五大历史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容和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详细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张东英表示,新时代教师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了解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基层教师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教师,我们要增强对历史规律的认识、对社会问题的判断、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教师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决议》中将党的重要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与党史相辉映,令人动容,这些宝贵的经验也必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信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应该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学生应该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学好党史,切实掌握专业本领,讲好中国故事,胸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报国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