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6月23日下午,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举办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侯俊霞作了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的‘变’与‘不变’”的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蔡鸿主持此次党课。

侯俊霞从自己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理解讲起。她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是什么口号,而是一种简单朴质的情感,更多的是一种承诺: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她用详实的资料、形象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了像黄文秀、毛相林等脱贫攻坚优秀代表以行动践诺言、舍小家、为大家、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呕心沥血、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阐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侯俊霞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新疆大学南疆驻村扶贫工作队几百名干部、师生克服困难,远离校园,远离教室,远离家人,长期扎根南疆乡村,同南疆人民共同劳动、共同生活、共同奋斗、改变乡村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改变的乡村旧貌换新颜,不变的是脱贫攻坚精神,是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侯俊霞表示,扶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专用英语学院素有“援疆援藏”的光荣传统,比如已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辛勤支教的苏乐舟老师就是一个身边的好榜样。作为参与此项工作的一员,侯俊霞深感自豪。

蔡鸿在最后总结环节强调我党一贯的扶贫攻坚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自觉向在第一线默默奉献的榜样们学习,为今后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