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举行党建学术讲座

2016年5月12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专用英语学院在西院综合楼1016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学术讲座,题目为“英国共产党与中国抗日:1931-1945”,由孙波老师主讲,李莉文院长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8人参加了讲座,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老师也应邀参加。

party

孙波老师的讲座从英国共产党党建历史出发,深入剖析了当时的国际形势,通过详实的史料梳理,指出在中国反抗日本侵略的那段岁月中,英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谴责日本法西斯行径,发动人民群众,组织抗日示威、并积极开展援华运动,有力地支持了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

李莉文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活动是我院创新党建工作的一次尝试。它能够发挥我院学科优势,从新颖的视角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和国际合作理念,这对所有党员教师都是一次知识含量颇高的党性教育。

随后,陈洪兵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讲座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孙老师通过详实的史料梳理,穿越英、苏、中、美等国的历史时空,探讨了一个遥远国度的兄弟党派——英国共产党在苦难岁月对中国的认知和抗战援助,使人受益良多,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此次学术讲座生动而又富有创见,对如何正确理解英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其历史作用有很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听众与主讲人孙波老师积极互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庄严的党旗下合影留念。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