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直属党支部创新开展“两会”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突出专用英语学院党建特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29日下午1点在国际大厦317教室举行“两会”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人为我院美籍华人Andy Mok老师。出席会议的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莉文教授、副书记蔡鸿老师、组织委员程熙旭老师、宣传委员蒋岳春老师、监察委员匡琳琳老师以及教工党员和2016级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人。会议由院长助理仵胜奇老师主持。

      Andy Mok老师今天做的专题报告题目为 “一位美国友人眼中的中国‘两会’”。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Andy Mok老师都定期作客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参加《对话(Dialogue)》和《世界观察(World Insight)》节目,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改革开放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今天的报告中,Andy Mok老师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讲起,阐述了它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之间的必然关系,分析了“新时代”的内涵、特征和意义,以及中国当今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其次,Andy Mok 老师认为,中国是当今世界一个蓬勃向上的大国,中国近几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等方案为促进当今经济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中美两国加强沟通与合作是克服“修昔底德陷阱”的前提。他认为,未来世界的竞争,主要是科学技术领域的竞争,因而中国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对世界来说必然会带来更多的机遇。

Andy Mok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知识面广、思路清晰,不断赢得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Andy Mok老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特别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为了深入了解中国社会,Andy Mok 老师十多年以来坚持每天关心中国国内大事,及时跟进相关政治学习,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有着由衷的热爱和敬意。

最后,专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大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政治学习,大家普遍感到这次专题报告非常精彩,很有特色,为我们创新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