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学习讲座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帮助我院广大党员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知识,增强党员师生读原著、学理论的能力,我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老师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1点在国际大厦1016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共产党宣言》视域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讲座, 讲座由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莉文老师主持。

​       祝和军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讲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指明了方向。接下来,祝和军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要义: 一、马克思对于资本主义的态度;二、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展现的思路和方法;三、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之间的关系。祝老师认为,《共产党宣言》展示了马克思对人类社会的深刻认识,为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指明了方向,是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精彩体现。

祝和军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对我院师生党员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最后,李莉文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提高党员修养,结合我院特点,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原著,因为它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学院、学校乃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