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举办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八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提高教师人文素养,4月14日中午12:30,专用英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院周玮老师做了题为《浅谈自然文学创作与翻译》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侯俊霞主持。


周玮老师回顾了国内外自然文学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主要著述、重要特征及其对自己文学创作和翻译的启示,然后以著作《怎样看到鹿:与自然相遇的50种方式》、译著《怎样观察一朵花:发现花朵的秘密生活》和《流浪猫战争:萌宠杀手的生态影响》为例,分享了自己从事自然文学创作、翻译、研究的心得体会、创作瓶颈及面临的挑战。

在当前我国加快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时代背景下,学习、翻译、研究自然文学,既有助于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启迪智慧、陶冶情操,也有助于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