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外语学习环境与外语教学理论

      4月17日下午,我院本学年第二期学术沙龙在西院综合楼1016会议室举行。沙龙主题是“外语学习环境与外语教学理论”,主讲人为我院教师盖淑华副教授。来自各教研室的1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院长助理廖鸿婧主持讲座。

    盖淑华老师的讲座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重点分析了我国外语学习环境的特殊性;第二部分综合对比了国内外不同时期的外语教学理论及其语言应用背景和效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外语教学研究的现状;第三部分提出了语言输入与外语学习者心智心理特点匹配,并以研究实例加以佐证,分享了讲座人用时六年完成的长时跟踪研究,并根据研究结果和文献分析,对该研究在外语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做了展望。盖老师严谨扎实的科研作风、充分的准备和亲和幽默的讲述风格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赞赏。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各位参加讲座的老师分别就盖老师研究过程的设计和控制、研究结果的推广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结合研究的共性特点与盖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活动在热烈融洽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