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2022年度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根据研究生院《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度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特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特制定我院2022年度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专业和名额

在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专业均可接收校内外推免生报考。

二、工作程序

(一)外校学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人须为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2年推免生的推荐资格。

(3)申请人必须符合所在高校所在专业推免条件,获得所在高校的书面推荐证明,且申请人的专业年级排名原则上须在本年级前20%。

(二)考生报考

推免生考试的网上报名:

(1)报名网址:北外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管理平台→“推免生报名”https://yjsxt.bfsu.edu.cn/zsgl/;

(2)所有考生(包括北外本校获得推免资格且报考北外研究生的考生、外校考生)报名时间:9月13日10:00-17日17:00。

(三)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后,我院根据接收推免生条件审核考生网报信息,进行推免考试资格评定,审核确认准考名单后于9月21日前后在我院网站公布准考名单。

申请人在我校推免生网报系统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推免排名(申请人在本科就读高校同年级所有该专业的学生总人数中的排名)”等,须与资格审查时提交的证明材料一致,也须与9月底本科学校向教育部的中国研招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上报的信息一致,否则为信息造假,等同于作弊,一经查实,取消推免考试资格或拟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材料: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封面、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及专业排名的证明。

*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须于9月19日17:00前将上述所需审核材料以扫描件或照片的形式打包压缩后,按规定命名格式(例如:张三+专用英语学院+资格审查材料.rar或.zip)发送至bwesp@bfsu.edu.cn。在9月22日13:00-15:00,学院会与每位考生逐一进行视频资格审查以及网络远程考试平台调试工作,考生须将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在视频镜头前手持出示,学院工作人员将截屏保存以备核对。

不参加资格审查者考试成绩无效,取消考试资格。

  1. 网络远程考试

    1、考试时间:

    笔试: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9:30-11:30

    面试: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12:30-16:30

  2. 考试形式:网络远程笔试、面试,腾讯会议(主用系统),华为Welink(辅用系统)

    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要求考生采用“双机位”、“双系统”的方式准备考试条件,考生须认真阅读《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考生必须遵守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要求,在《考场规则》上签字、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以上均详见附件),于9月22日12:00前与相关证件、材料一同以扫描件或照片的形式、打包压缩后,按规定命名格式(例如:张三+专用英语学院+资格审查材料.rar或.zip)提交至bwesp@bfsu.edu.cn电子邮箱。

    考生须提前一个小时做好远程考试准备,半小时前做好连线准备。未参加网络远程考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考试方式:

    笔试:综合英语试题

    面试:英汉互译+回答问题(时间:20分钟/人)

    注:笔试需下载打印答题纸(见附件)。

    4、成绩折算及录取原则: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专业笔试×50%+专业面试×50%。

    注:笔试、面试均须达到60分方有进入录取范围的资格。

    三、咨询及申诉渠道

    为保证推免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方便考生反映推免考试的有关情况,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纪委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将进行现场巡查。

    专用英语学院招生联系电话:010-88818623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88816246

    北京外国语大学纪委办公室:010-8881625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四、其他

    推免考试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财务处以网上收费方式收取。推免考试结果请关注北外研究生院招生主页和专用英语学院网站通知。

    专用英语学院

    2021年9月16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