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二外英语辅修课程 网上选课通知(16级、17级)

      一、选课程序:

登录专用英语学院网站https://sesp.bfsu.edu.cn/

点击主页上的选课系统

③用户名、学号、密码同数北登录密码,如忘记请联系学校信息中心申请重置。信息中心的电话号码是88816555;

④在专用英语学院通知的选课时间开始之后(请见第二部分中的第1条),登录系统即可选课;

选课前请务必首先输入个人的联系电话。

二、选课及上课时间:

1、本学期选课开始时间定于2020年1月9日上午9:00,结束时间定于2020年3月9日上午9:00。

2、二外英语上课时间:开学第一周(2020年3月2日)。

三、选课说明: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统一要求,专用英语学院对2016级及以后入校的本科生执行2016版培养方案。学生选课时请务必根据自己的入学时间,认真阅读下面的说明进行选课。选错课程的同学,将失去本学期宝贵的学习机会

(一)2016年、2017年入校的本科生辅修课程设置及选课说明

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2016级学生在第四学期开始进入二外英语辅修阶段,2017级学生在第五学期开始进入二外英语辅修阶段。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除了为2016级、2017级学生开设传统的大学英语辅修课程外还专门开设了大学英语(商务英语方向)的辅修课程 (见下),学生可以同时选修两种辅修课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修一种课程。

1、大学英语辅修课程:大学英语辅修阶段主要强化语言输出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包括:高级英语(Ⅰ)、高级英语(Ⅱ)、高级英语听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分析性写作、英语学术写作、英语口译(英译汉)、英语口译(汉译英)、英语笔译(英译汉)和英语笔译(汉译英)11门课程(540课时,33学分)。二外英语辅修课程按学期开设,学生修完所有辅修课后可以拿到学校教务处颁发的“英语辅修证书”。

专用英语学院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三门大学英语辅修课程:《高级英语Ⅱ》(课程代码ESPCE12)、《英语辩论》(课程代码ESPCE15)、《英语分析性写作》(课程代码ESPCE16),每门课设有一个教学班。

同学们选课后需在规定时间内交纳辅修费,具体缴费时间请注意学校财务处的通知以及专用英语学院的网站通知。

2016级、2017级大学英语辅修课表:

课程名称

课程代号

学分

上课时间

上课时间

任课教师

高级英语Ⅱ

ESPCE12

4

周二9、10

周五11、12

仵胜奇

英语辩论

ESPCE15

4

周一11、12

周四9、10

Nathan Peterson

英语分析性写作

ESPCE16

3

周一9、10


吴金根

2、大学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辅修课程:在商务英语辅修阶段,专用英语学院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的选择,以提高学生在未来职场上的竞争力。为此,专用英语学院特设置如下课程:商务英语口语、听力、写作、笔译(英译汉、汉译英)、口译(英译汉、汉译英)、综合商务英语、跨文化商务交际、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国际商务谈判和国际商务导论(13门课程,540课时,37学分)

专用英语学院在2019-2020第二学期开设两门大学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辅修课程:《商务英语笔译:英译汉》(课程代码:ESPBE5)、《商务英语口译:英译汉》(课程代码:ESPBE7),每门课有一个教学班供同学们选择。

同学们选课后需在规定时间内交纳辅修费,具体缴费时间请注意学校财务处通知以及专用英语学院网站通知。

2016级、2017级大学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辅修课表

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学分

上课时间

任课教师

商务英语笔译:英译汉

ESPBE5

3

周一11、12

王宁

商务英语口译:英译汉

ESPBE7

2

周一9、10

赵飞飞

特殊说明:

选课开始时间定于2020年1月9日上午9:00,结束时间定于2020年3月9日上午9:00请在截止日期(选课系统关闭)前完成选课、调课或退课等操作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辅修课每学分130元。选修辅修课的学生请注意务必在通知规定时间内交费(请注意财务处通知及专英网站通知),过时专用英语学院不再保留其学习资格。

为避免学习资源的浪费,成功选课但没有及时缴费,又没有按照专用英语学院的要求及时退课,或者已成功缴费但又不上课的同学,本门课程最终成绩将记录为零分,并会出现在毕业生的成绩单上。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充分考虑好各方面因素,避免出现上述情况。

以上未尽事宜,请在工作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5:30;寒假工作时间:每周三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拨打专用英语学院办公室电话或来专用英语学院办公室当面办理。

联系人:匡老师、庄老师、孟老师

电话:88818615/8623

地址: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际大厦1023室

专用英语学院

2020年1月8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