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开展2022年新春慰问团拜活动

1月31日下午,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在国际大厦1016会议室举行2022年春节奥运选调教师、奥运志愿者、留校、留京学生新春慰问活动。党总支书记蔡鸿、副书记、院长侯俊霞以及学院其他领导和党总支委员、教师代表看望了因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留校的研究生许楚琪和陈靖同学;与此同时,我院参加北京冬奥会工作的教师代表柳鑫淼以及其他在京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与冬奥服务的师生和留京、留校的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蔡鸿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新时代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自觉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重托,积极工作,为学校争光,用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要自觉服从北京市和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护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侯俊霞强调,同学们在留校志愿服务期间,不要放松业务学习,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发挥北外学子的语言优势,怀揣理想,脚踏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柳鑫淼老师在发言中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作为一名北外专英教师,一定高标准要求自己,用优异的工作表现做好冬奥服务工作,回报学校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为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积极的贡献。参加本次冬奥会工作的翟峥老师因时间冲突无法参会,也专门以其他方式表达了自己决定以优异的工作表现为国争光的坚定决心。

许楚琪和陈靖两位同学也对老师们的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们说,能够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是人生经历的宝贵财富,一定不负使命,为冬奥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能够留校过年,特别是老师们在除夕日送来祝福,更是自己未来回忆中的一个亮点。

在闭环内的王颖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她表示自己在闭环内一切安好,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参加本次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但一定会以自己的方式为本次奥运会加油助威,做好场外工作,为国争光。

屋外春寒料峭,屋内春意暖人。慰问活动在亲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