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英语学院党员师生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12月8日下午,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步入电影博物馆一层北大厅,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恪守庄严承诺。继续向南进,便来到了圆厅环幕的《光影映初心、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主题展览现场。圆厅环幕整体为不规则圆筒状,面积约为1800平米,超大屏墙面上播放着百部红色电影海报、经典镜头和片段,创造强力视觉冲击,光影交汇,气势磅礴,生动展现了银幕中的共产党员形象,展开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

电影记录历史,汇聚时代缩影。百年中国电影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百余部影片集锦、电影海报、道具藏品等珍贵资料,带着全体党员师生走进百年征程中的历史现场,重温红色经典故事,领略红色人物风采,与经典影像中的时代精神同频共振。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内心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正是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们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非凡奋斗历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全体师生表示,要继续从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伟大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