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校长一行莅临专用英语学院调研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党校办陈小龙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调研工作。调研会在我院10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蔡鸿、副院长仵胜奇、教师代表张东英以及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鸿主持。

首先,蔡鸿向杨校长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发展、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十四五”规划的工作设想,以及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蔡鸿表示,专用英语学院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的英语教学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秉承“发扬传统、巩固优势、分类卓越、争创一流”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对接国家需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接着,李莉文发言,指出专用英语学院有一支干事创业、朝气蓬勃、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最近几年学院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学院以教学为抓手,科研为动力,社会服务为目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和“传帮带”的长效机制。

最后,杨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专英学院的发展对北外的“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本科英语教学改革要系统规划,持续改进。专英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专英学院应该在全国ESP领域充分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杨校长鼓励我院教师要创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一流的英语教育,成就一流的本科人才,为学校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调研会期间,杨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多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